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

銀行與經紀

經紀走路,在香港時有所聞。股資者的最高保障僅是15萬。銀行是穩陣得多,但雜費也多。

我開了一個中央結算戶口。好處是安全、收到年報(其實上網看更方便)、代收股息費用較平、可以投票及選擇是否出席股東會。以前有過奇想,就是靠"食"股東會過世。我發現投票是完全廢的,股權實在太少了。

現在主要是用南華和耀才做買賣。貪他們都可以免費地讓我從中央結算調撥股票。耀才佣金較平,服務的效率也較佳。但南華可提供免費使用AA-Stock,條件是每月成交最少40萬。

銀行我用過永隆,佣金是0.25%,不便宜。最可取是只要每月成交滿30萬,便可免費使用報價王一個月。起初還免存倉費;但後來要收。加上調撥股票要親自上門,又要收費,所以我停用了。

大家有什麼好點子,請發表交流。

1 則留言:

Man-cheong 提到...

可惜中央結算每月要收存倉費,否則我一定會放股票進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