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

投資地產股,首重資產

會德豐的核心資產是九龍倉,而九倉的核心業務是地產。所以我視會德豐為地產股。

無論在規模、品牌、人才、管理、管治、造勢能力、眼光、財力、魄力、派息政策、財務穩健等;相信大家都認同,新鴻基地產勝會德豐。按理企業是以人為本的,人的因素應比什麼都重要。數年前我是這樣想,到現在也沒有改變我的想法。大概在2002年底,十股會德豐可以換取一股新地。於是在約二零零二年尾,我以五元多沽出會德豐,而以五十多元買入新地。


後來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;會德豐遠遠跑贏新地。會德豐穩步上揚;新地卻大部分時間牛皮,要到07年8月中才開始發力炒上:



這是我忽略了一個重要因素。一個會德豐比新地佳的因素。就是當時會德豐的資產折讓遠比新地大。

投資地產股,首重資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