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

我怎樣上岸

其實是靠兩個字:勤和儉。

我以前是做營業員的,打工最緊要是對公司有貢獻。老闆出一萬元請你,你能替他賺十萬元,他當然非常重用你了。要為公司賺多點錢,最簡單的辦法便是勤力點,多跑幾個客。焦點放在怎樣把工作做得更好,收入自自然然會多點。老闆叫你做事,不能有絲毫猶疑。

我很遲婚,結婚前一直和父母同住,開支自然也小些。我很注重生活節儉簡樸,這樣子慢慢累積資本。

後來機緣巧合,我自立門戶,代理一家日本牌子的零件(很多客戶以為我們是日資公司,其實是以前努力工作時種下的因)。這其實和以前沒有什麼大分別,都是打工。只是完全沒有人工,純粹賺取佣金。更要負起全公司的燈油火蠟,自然要更加勤力工作。一邊繼續累積資本,一邊買優質的股票,長線投資。慢慢地,投資收益已比日常支出還要多。後來眼見訴訟文化日益猖獗,經營小公司的風險越來越大。所以最後選擇退出。

伴侶是很重要的,理念要相近。否則你節儉時她揮霍,也是徒勞的。

能夠節儉便可減少日常開支,更快達到財務自由。很多開支都是無謂的,每月省下一千元,一年便有一萬二千元可做額外投資。這樣便可加速資本累積。

總之:
勤是無價寶
儉是護身符

1 則留言:

變幻原是永恒 提到...

所言極是, 自己在勤還是做得不夠丫.